close


想說個小小的故事,這是發生在一個小村莊的一對青梅竹馬的故事~
當然~這是我想出來的故事!(*.*)
恩很愛她的好朋友語,
可是她說不出口,
有一次,他的生日到了,
那年他們都長大了~
可是呢~當她很開心地從鎮上買回蛋糕的時候~故事從這裏開始……


第一章
“語,你說什麽啊你?你要離開這個家?你知不知道你爺爺會怎麽樣啊?他最疼你耶!……”
“我沒有要離開,我只是想去過我想過的生活,這裏不適合我”
“你太自私了,你都沒想過我嗎?”
“想?為什麽要想你?我們是好朋友,我出門了,你隨時可以來找我,我為什麽要因為別人而放棄夢想?”
“現在不也在讀大學了嗎?叔叔都讓你讀大學的拉,你……?”
“對不起,恩,我知道你喜歡我,可是我要的不是像你這樣的女孩。”
“你希望我怎麽樣啊?我可以學的。”“你學不來的。讓我走……”
語一頭不回,甩開恩一直扯著他衣服的手,走了……
恩大學畢業了,她走到當時對話的那課樹下,仿佛當時的對話至今仍然可以聽見……
對於其他人或許不可以,但是對於恩,那是刻骨銘心的感受……
“我該去找他嗎?我該去嗎?爺爺病得差不多了~他還是不回來,這麽多年了,一點消息都沒有,只知道他在北部讀書,可是人海茫茫,我怎麽找?我怎麽找?”恩默默對著樹傾訴著,似乎它聽得懂……
雖然沒有得到樹的回應,可是恩已經決定要去北部了……去看看她的語~或許已經不是她的了~~他們已經回不到以前了~回不去了~~
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沒有遇到他,可是命中註定要欠他吧?不然為什麽要認識他呢?
沒幾天,恩帶著兩家人的期許,上了北部……
在這個大城市裏,沒有南部鄉下的安寧,有的只是喧嘩,並沒有什麽值得人去愛上這個地方啊……
可是為什麽語喜歡呢?它的魅力在哪?它沒有山……沒有田野……沒有清澈的河流……為什麽語喜歡這裏?
為什麽……
憑著高校日語專業的學歷,恩很快找到了她畢業以來的第一份工作,就在這個有語的地方……她的同學一定不相信淳樸的她會在大都市找工作吧?她想著……
她的老板是一個年輕人,叫羽,經營的是一家電玩公司……這一行,一直很吃香……從有了電腦這東西開始……她的工作是他的翻譯,英語和日語翻譯,學外語的人還得學好英語~~~這是這個社會需要的……雖然老板的日語也是頂刮刮,但是仍然需要多一個幫手,就這樣,讓恩有了一份工作,可以在這個都市裏養活自己!~~~
恩很怕面對羽,不是因為羽長得多可怕,而是因為他叫“羽”
無論在國語中還是家鄉話裏,這兩個字都是同音字……
沒有找到語,還每天忙得不可開交,恩不再慶幸自己找到份工作了~~


(請看下回分解)0.0  呵呵~~~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